黑森林

我是一个NPC【二】



【二】

“乒咚。”

——你已解锁地图【栖梧宫】。

迎面宫殿封锁重重,门前重兵把守,人来人往却无半句言语,气氛十分凝重。宫墙背后隐隐有火光涌动,空气十分燥热,我作为一条属水的龙,一落地便觉得颇有几分干渴。

栖梧宫门前立了个长身玉立的仙将,头上顶了三个字——【燎原君】,十分应景。

应景的燎原君一见我落地,立马抱拳迎了上来,恭恭敬敬行了个礼:“夜神殿下。不知殿下夤夜前来,所为何事?”

“方才我在北天门当值,见一黑衣人突然闯入,一路向这里奔来,不知燎原君可曾注意?”

燎原君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不曾见到。”说着转身又问身边守门的天将,天将们也是纷纷摇头。

我按部就班说着台词,心中的不安却愈发强烈,“现下正是旭凤涅槃的紧要关头,只怕那黑衣人心怀不轨,意在旭凤。还请燎原君随我进去,一道捉拿。”

旭凤……是了,旭凤。我的弟弟。凤凰每五百年一次浴火涅槃,如今正是最要紧的时候。若有人此刻偷袭,恐怕当真要伤了他。

我心急如焚,顺从系统的安排转身便往栖梧宫里走,哪知方走近一步,便觉得强大火力扑面而来,与此同时,身前忽然伸过一条胳膊,斯斯文文地拦住了我。

“天后有旨,今夜紧闭栖梧宫,任何人不得打扰。”燎原君规规矩矩说完台词,诚恳地拱了拱手,“还望殿下见谅。”

我想我知道,这种感觉叫无奈。

仿佛过去的数千上万年中,我曾无数次的被这种感觉淹没。

“好吧。方才我与那黑衣人交过手,此人灵力高强,修为十分了得。还望燎原君多加防范。”

……等等,这是什么台词,这就算了吗?

我觉得还可以再坚持一下吧?!

燎原君忠厚地朝我点头:“大殿下与我家殿下兄弟情深,末将感怀,不敢懈怠。”

我听见我自己顺从地说,“如此,那便告辞了。”

——别啊。这叫什么走向?那旭凤有危险啊二位,别走啊!!!燎原君你稍微客气一下行吗?!你殿下有危险,多一个人难道不是多一份助力吗!!!

然而,剧情的规定不可能被NPC改变半分,无论是我还是燎原。我竭力想要停下离开的脚步,最终只是顿了顿身形,微微转头看了一眼栖梧宫。


看来,旭凤是注定不能好好涅槃了。

我在布星台天河边漫无目的的游走,甚至无意中还解锁了璇玑宫地图,发现了树林子里住着一群魇兽。可无论我如何努力,唯独不能朝栖梧宫方向迈出一步。

按照我们NPC的生存规矩,这是最至高无上的自然法则——剧情。

我很挂念旭凤,但我什么也做不了。

魇兽是一种很神奇的小灵宠,它们白天懒洋洋凑在一堆打盹儿,入夜便四散入各个宫室乃至六界八荒,吞梦为食。若有人做梦做得十分圆满充实,它吃撑了还会打个嗝儿,把那梦喷出来做个布景泡泡儿。然而梦这个东西向来是做成什么样儿谁都控制不了,是以天界各个宫室都自带结界,防止哪天自己的春秋大梦被它们泄露出去。

——我读着魇兽的系统说明,深切觉得,这小东西将来迟早是个事儿。


身边突然蹦出一团活泼泼的星雾来,眨眼间原地涨成一人来高,生怕我看不着。也不知是什么剧情如此急不可待。我们做NPC的,服从系统安排是美德,既然它召我召的急切,我便从善如流的拂一拂袖,踏进去了。

眼前又是一阵熟悉的光怪陆离,最后化成一座气势磅礴的宫殿,殿门如两座悬崖刀劈斧凿,巍巍耸立,几入九霄。

——你已解锁地图【九霄云殿】。

如此气派,真真的下了血本,想必里头的人也必不一般吧?

见我往里走,门旁守卫的两个天将齐刷刷一转身跟在了我身后,铠甲一路哐啷哐啷,着实有几分威仪。遥远的前方,有两个人影仙气缭绕地并肩而坐,看不清面容,唯有四只眼睛目光炯炯,隔了老远就盯着我,仿佛能给我盯出两对窟窿。

只是,这宫殿有点忒大了……我整整走了五分钟方走到阶下,着实有愧,不知他俩眼睛可好。

“润玉拜见父帝,母神。”

喔这是我爹我妈?

没等我惊讶完,只听头顶上炸雷一声怒吼:“给我拿下!”

……?!?!?!

我这建模略瘦了些,未及反应,两边天将虎吼一声,夸嚓就给我摁在了地上。

对系统发誓,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希望别是那种牺牲冤死的剧情吧?说实话NPC在剧情面前确实是命如草芥……但我才刚刷新出来啊,有点浪费了吧?

“不知润玉所犯何事,还请父帝言明。”

“你做的好事!!“名叫太微的天帝对我怒目而视,大手一挥,一把蓝幽幽的东西浮现在半空,顶上照旧浮着一排名字:【灭日冰凌】。“十万天兵,岂敢交于一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

系统帮我极力辩解:“这冰凌并非润玉之物。”我现在只会一个技能布星啊!爹你要看看我的技能树吗?

然而怎么想都是白搭,走剧情的时候,我们NPC所有的动作语言都是规定的,多半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只好顺着系统的天意,一板一眼地跟两尊大神对台词。原来还是为了我弟弟旭凤受袭之事,原来我爹妈以为是我干的。

了然,我大概不是他俩亲生的吧?

太微怒道:“如此强大的水系法术,偌大的天庭之上,除了你还能有谁?!”

我着实无奈,刚想请他看我的技能树,忽然间耳边叮当乒咚一顿乱响,金光狂闪,是一连串技能升级的声音……他这一句话居然给我把水系技能点到了顶。

这一定是我亲爹。不接受任何反驳。

只可惜,我这亲爹依旧是盛怒未消,句句直指我是加害旭凤的元凶。我笔直跪在阶下对答,心中只觉得荒谬。我与旭凤兄弟情义甚笃,好端端害他做甚?

心中无端悲凉,渐渐升起。

那是属于润玉的过往,一面父母疾言厉色,一面幼弟言笑晏晏。愈是期盼亲情,愈是时时处处苛责刁难。父慈母爱皆是幼弟所有,于自己独剩冷漠疏离、提防戒备。

一贯如此。早已习惯如此。

我真是个悲催的NPC。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