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

记一团稀里糊涂的脑洞

最近重温19倚天又被左使迷到不要不要的,满地搜同人不过瘾,又搜了好多评论,一来二去忽然攒起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脑洞……

——张无忌,杨不悔。无忌哥哥不悔妹妹要不要这么对仗?

千里送六婶这个烂梗让多少人意难平,我小时候甚至觉得连“不悔”这个名字都难听起来了。。。长大了意会到不悔妹妹的名字是纪女士一封永恒的情书,就又觉得不悔妹妹真是美则美矣不带脑子,被光明左使杨逍养大的魔教小公主!最后看上殷梨亭!关爱老人从护工做起!还是她妈前男友!简直是瞎了心。我觉得左使可能也恨不得自己瞎了。这老小子够狠,老子当年撬他墙角,他转手泡老子闺女。真特么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赵敏出场没多久,正当妙龄的光明左使独生女·魔教小公主·昆仑山脉横着走·十来年没看上过别人·念念不忘无忌哥哥的杨不悔光速看上了胡子拉碴的武当七侠之老六·她娘前男友·遇事不决掩面奔走·出场哭完就残废的殷梨亭,直接变成骨科病房专科护工,六婶从此活在台词里。

当然了,因为愤懑,我对殷六的形容都不太好。我就想知道她打幼儿园毕业的年纪就跟她爹上光明顶住大house了,这温柔殷勤照顾人的风格哪来的?

左使这是您教出来的?

无忌小时候刚的一比,十来岁的小孩寒毒入体命不久矣,拎着另一个十来岁都没到的小丫头从中原徒步,腿着,一步步量上雪域高原昆仑山,还能从绵延昆仑群山中准确摸到坐忘峰,心性之坚韧胆识之过人,左使都轻视不得。长大了咋就肉肉唧唧的左一个温柔乡右一个红颜劫攀来爬去那么费劲呢?

再说左使。人帅,专情,文化人气质,看人眼高于顶目空一切,心里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武功驳杂,风姿独特,号称逍遥二仙。他是魔教高管但是江湖人居然叫他“仙”,真正的老神仙太师父张三丰被江湖人叫做邋遢道人——江湖人嘴真毒——那么杨逍得是什么气质?

——我总觉得他是小号黄药师?

【有个细节——明教光明左使杨逍,会用弹指神通,懂一些奇门五行之术,他的轻功,能直挺挺地向后“飞去”。弹指神通这路功夫,是黄药师看门手艺。《神》中除他之外,只有杨过练成,黄蓉功力不纯,程英尚未习得。黄老邪的奇门五行,黄蓉尚未学全,郭家有遭逢大难,定是传不下来。那就只有杨过,曾经学过一点皮毛。而古墓派的轻功身法,最擅长这种“身不动,影不摇”的飞凫之术,所以杨逍定与活死人墓关系匪浅,恐怕不是传人,便是嫡系,不敢细想。】

括号里的内容摘抄自知乎用户望月启文,我觉得特别有道理,甚至细思极恐。

古墓派后代黄衣女在篇末匆匆刷了个脸,当然了金老爷子说她是她就是,老爷子最大他说的算。但是黄衫女出来吹拉弹唱的B王作风总是忍不住有点违和。。。当然了杨逍也很B王,杨过更B王,黄药师黄老邪更是B王之王。。。发现了吗桃花岛一脉祖传的B王作风明显到看见就觉得他们是一家。但是这种狂傲的风格更多体现在为人处世,是傲骨,外在可以说很低调,我总是不太接受小龙女的后代能养成出门自带BGM的性格……

所以说黄衫女和左使俩人对比,隐隐约约的反而是左使更有那个味道,何况他还姓杨……老爷子起名不白起,继承主角姓氏的整套书也没几个。

假如,如果,万一,当初金老爷子一开始是想把他俩凑一对呢?

我承认这样肯定是比较落俗套了,没有原著冲突那么激烈了,可能老爷子写着写着腻歪了,或者大纲打完就觉得不够看了,正邪两派的冲突远不如民族大义和爱恨情仇的纠葛深刻,老爷子肯定最后选的是最好的格局。

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假如,如果,万一,无忌哥哥和不悔妹妹是一对呢?

名门正道小少爷和魔教小公主,各有一对正邪搭配遗憾收场的父母,都是自幼遭逢巨变,都是名门联姻之后,跟千里赴昆仑的共患难比起来周芷若喂两口饭就跟过家家一样……

无忌的爹师承武当,不悔的娘师承峨眉,峨眉祖师还是武当祖师的白月光……

无忌的娘出身明教,不悔的爹出身明教,按辈分无忌他娘殷素素可能还得叫左使一声叔,但是左使年少成名,比鹰王小不少,加上八成是眼高于顶挑得很,硬是拉平了这个年龄差,把闺女生的比无忌还小几岁……

阔别多年,六大派围攻光明顶,昔日少年神功大成,再度出手相救。

话说光明顶上不悔可是头一个认出张无忌的,可见多少年念念不忘……怎么就回响到殷梨亭身上了简直了!!

而且他们俩凑一对左使就能当教父了QAQ

我还是爱左使QAQ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