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

那些背后的时光【序章】

那些背后的时光

序章-
“你是仙女吗?”
夜色下,女子的轮廓有灿灿金光浮动,他不识得这是美,只觉得有些晃眼,于是伸手挡了眼睛,讷讷的问。
那女子声音不似娘亲清甜,却也温柔,问他,“你想跟我上天吗?”
他想,我都想死了,上天,好像比死听起来还好些。
只要不再痛,死也好,上天也好,都没什么不可以。如果上天还痛的话,再死就是了。
于是,懵懵懂懂点了头。
身后,八百里太湖水泽漾漾,如同娘亲拍哄他睡觉时温柔的目光。只是那笑靥早已被泪眼取代,贝壳刃下倒映的,尽是心痛与疯狂。
他摸了摸湖水,指尖冰凉濡湿,像娘亲的眼泪。娘亲,对不起。孩儿实在太痛了。我走了,您便能解脱了。
仙女递了颗大丸子来,说叫浮梦丹。他没听懂,也并不在意,顺从地塞进了嘴里。
反正,终归是要死的,死之前多一两个步骤,并没什么关系。何况,这比剐鳞剜角要好太多。
大丸子有点大,他费劲地嚼了嚼,努力吞下。没有什么感觉,就是脑子里忽然有点乱。好多以前的旧事都乱哄哄飞来,又飞去,大的和小的,娘亲的和小伙伴的,一起玩的和欺负他的,哭的和笑的……没什么感觉,比剐鳞剜角要好太多。
……比,什么来着?
他茫然地抬头,望着金辉灿烂的仙女眨了眨眼睛。
“你是谁?”
仙女笑盈盈地伸手将他抱了起来,背后忽展开一双羽翼,迎风而起,直入九霄。
“我是……你母神。”

评论(19)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