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

那些背后的时光【一】


九霄巍巍,浮云叆叇。有金辉横亘长空,一掠而过。沿途天将知觉,纷纷抱剑望空以礼。
天后銮驾,莫敢轻慢。
只是,自古冰炭不同匣,为何这猎猎火光中,竟夹杂了一丝水汽?
有仙家好奇,待銮驾掠过定睛遥望,便见凤凰业火席卷苍穹,只独独那缕水汽细若无物,竟是被火光好好的围在了中央,偶尔稍微逸散,便被四周熊熊烈焰吞得烟也不剩。

“天后驾到——“
殿中神官群臣肃然,数十双眼睛望向殿门,然而不过转瞬,低低的议论声轰然腾起。
荼姚一袭帝后华服款款而入,风华耀目一如既往,只是一点与往常不同。她臂弯中,多了个小童。
小童年纪尚幼,生得十分玉雪可爱,额际一对小小犄角几近透明,乍见生人灼灼目光有些怯场,在荼姚怀中缩了缩,偏头埋进她肩去。这一转身,颈侧银光一闪而过。众人看得分明,是几片银鳞光华耀眼,一径下延,没入衣领中去。
额生龙角,颈侧有鳞。
太微霍然立起。
荼姚将怀中小童放下,仰头望着太微僵住的脸,笑意盈盈:“打扰陛下议事,臣妾万死。只是天子血脉归朝,六界同喜,臣妾实在忍不住要早点告诉陛下这个好消息。”

天魔大战余韵未平,六界八荒狼烟四起,大小冲突无数。天帝与天后那一场大婚,更像是战前为增长实力而匆匆联姻。天帝深沉阴鸷,天后直率暴躁,两人站在一处着实没个佳偶天成的样子。更有老资格的神仙见多识广,悄悄谈起天帝尚做皇子时曾与花神有过的那段情,那才叫一情真意切。再加上,天后至今一无所出……天界初定那些年,气氛颇有些摇摇欲坠的尴尬。
直到那一日,众神议事,天后携皇长子上殿,六界震惊。

谁也不知道天帝什么时候跟哪位仙子有了这么一桩,但龙族血脉一探便知,小家伙实打实的是天帝亲生不假。天上掉下个亲骨肉,太微万年岿然不动的表情难得露出震惊,步下玉阶抱过孩子细细端详,看了荼姚一眼又一眼。
荼姚心中明白,暗暗好笑,在众仙议论纷纷之中徐徐开口,面上带了一个恰到好处的遗憾:“臣妾自翼渺洲返归天界,途中见歹人行凶,待臣妾赶到,独独只剩下了这个孩子。想是知晓他身份贵重……”微微一顿,恰到好处地吞了半截话头,把关键的一扔,“幸而天道眷顾,皇子大难不死。可怜他母亲已身归天地,臣妾身为嫡母,责无旁贷,愿亲自抚养,请陛下允准。”
这借口实在是编的糟糕,却正中太微下怀。他急于在仙家众臣面前收拾场面,荼姚向来火爆直率没个筹谋,这种大事也敢直接拿到大殿上来说,简直令他被动至极。当年旧事,能不提就不提,人没了是最好。至于原委如何,大可私下再说。当下天帝广袖一拂,肃然开口:“皇长子归朝,是本座大喜。天后救护有功,稍后还要重重封赏。”
“皇长子天资聪颖,本座心下甚慰。赐名润玉,即日起入紫方云宫,由天后亲自教养,务使戒骄戒躁,克己守礼。”
荼姚优雅拜下,“臣妾谨遵圣旨。”
众仙齐贺,祝颂绵长。一片喧嚣中,小龙茫然四顾,最终小心翼翼地退了两步,伸手拉住了荼姚金碧辉煌的裙角。

天元十九万六千六百年,天帝晓谕六界,皇长子归来。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