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

我是一个NPC【润玉中心吐槽向】

写在前面:剧播完了满心空虚,写个小文轻松一下,吐槽向,随剧情进行,细节不禁推敲,只图一乐。



【一 】刷新

我是一个NPC。

一般来说,我应该先有一个名字顶在头上。

当这个想法浮现出来时,我忽然感到头顶有种异样的感觉,仿佛突然戴了顶帽子。

我抬手摸了摸,硬邦邦的。

抬头看,方方正正两个字浮在头顶:润玉。

底下还有一排小字,应龙夜神。

这大概,就是我的名字了吧。

——那么应龙夜神是什么玩意儿?

仿佛是回应我的疑问,我的腿忽然有了感觉,一种清凉到奇妙的触感顺着皮肤爬了上来……好像没穿裤子。与此同时,耳边如同清风卷过,转瞬有了风声飒飒水声潺潺,十分热闹。然而这地界似乎仅限于此,虫鸣鸟叫一概皆无,空荡荡唯有风过涛生,不免热闹得有些寂寥。

眼前很黑,我下意识的动了动身体,只听哗啦一声水响近在咫尺,惊得我一低头,猛然间白亮亮一片波光粼粼刺破周遭黑暗映入眼底,定睛看去,竟是修长锃亮一条鱼尾,只是这鱼……未免长了些?这大尾巴带着一溜儿背鳍气势磅礴地横亘水面,半浮半沉,足有个水桶粗细,十丈有余,莫不是个带鱼罢……看起来吃三个我还不够塞牙缝儿啊。

刚刷新出来的人都比较迟钝,我花了几秒钟理清这危险处境,顿觉不利,急忙忙要起身避开这水面,一边循着那鱼身去寻它头部,哪知目光一路扫过,那鱼身竟然没入我自己下身衣物中!!!

卧槽!!!

这莫不是已经把我吞掉了!!!

难怪我觉得这两条腿不分瓣儿啊!!!

我大惊,不知何处来的力气,竟挣脱了下身束缚,呼啦一下站起身来。

银光流泻中,那鱼摆着尾钻入我衣裳下摆,化为两条腿,带着我退了三步。哐当,背心撞到个石头树。

……

原来是我自己的尾巴么?

我默默的拽了拽裤子,拣一旁石头凳坐了,心念微动。果然,渐有束缚感自双脚到足踝膝弯向上爬升,那条气势磅礴的尾巴自衣襟下缓缓伸了出来,一个没绷住,扑通一声重重掉进河水里,水花溅了我一脸。

……着实是一条坑人的尾巴。我果断将其收了起来,决定轻易不再现形。

所以那“应龙“大概是我了。那么夜神呢?

我茫然四顾。仿佛回应我一般,目之所及,四周浓郁的黑暗褪去,夜空繁星次第亮起。孤月西悬,照亮波光粼粼一条天河,河边青玉石岸白玉石桌,搭配着一对儿白玉石凳,其中一只正坐在我屁股底下。不远处虹桥弯垂,与满天繁星交相辉映,美得很大气。

恍惚间,我对这夜景竟有了些归属感,仿佛千万年来,我都是这样独自立在夜色中,而满天繁星如棋,皆在指掌。

乒咚一声,系统提示音突兀响起。

——你领悟了技能【布星】。

……

所以才叫夜神对吧?

所以我是个打更的NPC吗?


好吧,既然是做NPC的,便要有敬业的样子。打更也要好好打。身侧一团星雾飘起,我知道这八成是地图入口,便一低头踏了进去。

眨眼间,物换星移,周遭景致一闪而过,再清晰已是换了一副模样。满天繁星低垂,汉白玉地面星罗棋布,轨迹俨然,系统音又一次乒咚响起:

——你已解锁地图【布星台】。

耳边忽有呦呦鹿鸣由远及近,我本能低头,一只白色小兽腾腾奔来,二话不说一头撞进我怀里,极亲密地哼哼撒娇。我下意识地伸出手摸摸它头,却发现嘴不受控制:“今日霜降尾火虎,就布九星尾宿吧。”

是了,我们NPC的台词一向是如此,该说则说,不受任何控制,也不能做任何改变。

小灵宠欢声低叫,亲热地拿头蹭我的袖子。我看见它头顶上顶了两个字:

【魇兽】。

我了然,手上开始恪尽职守地施展技能。水蓝色的灵光在指尖游走,周遭地面上的星石如受召唤,次第亮起,相互吸引排列着缓缓升起,落入夜空化成星宿。
乒咚,任务完成。


布星台是个独立地图,后面的传送门直达北天门,十分方便。小灵宠似乎有点活泼,不等我招手便自顾自跑没了踪影。身为NPC,系统要求高于一切,我刷新不久,对于系统的约束还不太熟悉,便放空自己,顺着下意识的路线往北天门走去。

北天门高耸入云,气势很是威武。左右守卫的天将见到我,齐刷刷一个抱剑拱手:“夜神殿下。”

我有点意外,这个地方打更的地位还挺高。我还是位殿下?

是了,带灵宠的NPC一般来说地位都还可以。

那么究竟是我这位殿下大材小用了,还是这个次元里【打更】着实是个令人尊崇的职业?

有点茫然。希望系统能给点提示。

我带着一肚子疑问迷茫地走进了北天门。结界的光芒在我触及的一瞬间温顺褪去,又在身后静静合拢。

——等等。

我霍然回头。

有人……踏入了我的仇恨范围。

一道暗绿色的光雾兜头扑来,我毫不犹豫地挥手反击。光雾落地,化成一个黑衣人影,张牙舞爪扑来。
我的战斗本能仿佛一瞬间觉醒,腾挪辗转,转瞬间与他几度交锋。指尖迸出水蓝色的灵光,半空中拧成狰狞水龙,兜头扑至。黑衣人挥手在面前抖开一面屏障,水龙撞成满天水花,遮住视线。我几度催力,屏障在撞击下摇摇欲坠,终至砰然碎裂。水花四溅的一刻,却有一道红光破空迎面而至,我翻腕挡住,刹那只觉面前猎猎火光冲天,黑衣人趁机纵身一跃。

火光坠地,化成一颗红色灵珠,咣当一声砸在汉白玉地砖上。我想再追,却茫然不辨方向。

……拉脱了。*

我有些沮丧。这沮丧不因我是个穷追不舍的NPC,而是我心中忽然升起一种强烈的不安与挂念,似乎有个极重要的人需要我保护,而这个逃脱的黑衣人,将对他造成极大威胁。

循着这股本能,我身化一道流光,直朝心中的目的地掠去。




*拉脱:游戏术语,指玩家与NPC拉开足够远的距离,脱离NPC仇恨范围,使NPC不再追击,战斗结束。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